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甲溼地權益促進會要求先做評估 縣府:積極爭取經費

52甲溼地權益促進會要求先做評估,縣府:積極爭取經費。(記者簡惠茹攝)

52甲溼地權益促進會要求先做評估,縣府:積極爭取經費。(記者簡惠茹攝)

2016/03/09 12:07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52甲溼地權益促進會會長邱錫奎今早與20多名民眾到宜蘭縣議會拜會新任農業處長陳德星,希望政府不要忽視地主權益。陳德星表示,會向中央爭取經費,進行可行性評估。

邱錫奎與議員黃適超、議員沈德茂今天早上在宜蘭縣議會向農業處長陳德星陳情,表達地主訴求。邱錫奎表示,地主們不是不給政府徵收土地,他們也希望溼地可以設立,但是希望政府不要忽視地主權益。

邱錫奎詢問,是否可以請縣政府農業處編列預算,請人先做規劃,有一個完整的規劃才有進度,也才能接下來談要區段徵收或重劃土地,生態才可以得到保護,地方可以發展,地主權益得到照顧。

議員黃適超、沈德茂表示,縣政府應三個月給一次進度報告,如果沒有爭取到中央經費來評估可行性,地方也應該自己編列,現在溼地畫到哪裡都不知道,應該要標示清楚,交由專家評估,不然各界沒有統合,政府要畫濕地就要有配套,不能犧牲民眾權益。

陳德星表示,今天下午營建署長官會到宜蘭,他會積極向長官表達意見,爭取編列經費做法律上的可行性評估規劃,研究法律上的可行性,他目前比較傾向非都市土地農村再生相關規定來處理,以集村農舍的方案來解決問題,看看可不可以變成一個社區,這可能需要七公頃大的土地才能讓地主權利轉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