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人物慈善攝影展台中登場 24明星跨界合作

照片中舒淇穿的禮服是由藺草編織而成。(記者張菁雅攝)

照片中舒淇穿的禮服是由藺草編織而成。(記者張菁雅攝)

2016/03/04 17:0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第二屆大人物慈善攝影展「夢想盒」今天起至21日在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登場,由29位新銳設計師、32位老工藝師及24位台灣明星跨界合作,展現台灣獨特的時尚工藝,並為「青少年圓夢基金」募款。台中場獲得小S力挺,她演出的作品首度在台中展出。

第二屆大人物慈善攝影展去年6月於松菸台北文創大樓展出,吸引近5萬人次觀展,主辦單位富邦文教基金會今年擴大舉行台中、高雄、台南巡迴展,台中場今天在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與活動統籌陳孫華、主播方念華等人剪綵後,正式揭幕。

活動請到舒淇、林依晨、陳柏霖、林心如等24位明星擔任模特兒,並邀請29位新銳設計師將32位老工藝師的作品時尚化,如舒淇穿上藺草編織的禮服、林依晨披上客家花布,在台中場首度曝光的小S則穿上排灣族傳統織布。

藺草阿嬤吳彩卿、劉彩雲共同創作舒淇穿的藺草禮服,吳彩卿說,從來沒有編織過衣服,這次製作過程最難的地方在於禮服的罩杯大小及高低一致,必須邊做邊檢查。她還透露,設計師說「舒淇胸部沒那麼大」,罩杯不要做太大。這番話逗得現場哈哈大笑,陳孫華趕緊打圓場說,設計師沒看過舒淇本人啦!

木雕師陳秋泉的作品由李烈演出,陳秋泉說,他花2個月時間製作出禮服上各種造型的小飾品,因為年紀大,眼力不好,為了這次工作特地買放大鏡,做完後,眼力更差。

陳孫華表示,第一屆的大人物慈善攝影展募得900萬元,幫助57組青少年完成夢想;第二屆活動希望能突破紀錄,攝影展免費參觀,但希望民眾看完不要拍拍屁股走人,若能力許可,可捐款給「青少年圓夢基金」,網路捐款300元以上就可獲贈由聶永真設計的紀念品。

卓冠廷剪綵後,特地留下參觀展覽,他表示,這次活動最重要的意義為支持青少年圓夢,市府近期也有協助青年逐夢的計畫,包括全台首創的青年議會,年滿15歲就能參加;另外,市府也整合摘星山莊、光復新村、審計新村3處創業基地,輔導創業青年進駐108個創業單元等。

圖中這件禮服的配件都是木雕。(記者張菁雅攝)

圖中這件禮服的配件都是木雕。(記者張菁雅攝)

大人物慈善攝影展台中開幕,活動統籌陳孫華(右2)、主播方念華(左3)、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左1)與設計師參觀展出作品。(記者張菁雅攝)

大人物慈善攝影展台中開幕,活動統籌陳孫華(右2)、主播方念華(左3)、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左1)與設計師參觀展出作品。(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