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母重病、阿嬤罹癌 愛心湧入助女童

詹小妹為母親拭淚。(記者蔡宗憲攝)

詹小妹為母親拭淚。(記者蔡宗憲攝)

2016/03/04 08:49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內獅部落9歲詹小妹,因為父母重病、加上阿嬤罹癌,辛苦生活受到外界關注,縣府社會處、恆基醫院等單位這兩天湧入溫暖,盼助她度過難關。

縣府社會處指出,各地詢問捐款電話約200至300通電話,由詹家自行處理(按公益勸募條例規定只能對不特定對象進行公益勸募,縣府社救金專戶依規定只能在災害時針對不特定對象,就特定對象一般急難的捐款只能案家自行處理),實際捐款數字須再瞭解。

縣府了解詹家情況後表示,就讀國小3年級的詹小妹,祖母可以協助照顧,鄉公所已提供馬上關懷補助,低收款項申請也都沒有問題,縣府枋寮中心會持續追蹤。

「小妹妹真的很乖巧又優秀。」長期關注詹家的縣議員李冀香說,詹媽媽一個多月前車禍摔成癱瘓,原本就肢障的詹爸爸因為照顧太太過於勞累,加上擔心醫藥費沒著落,竟強忍自己的盲腸炎未就醫,導致腹膜炎陷入昏迷至今,可憐詹小妹只能先由阿嬤照顧。

阿嬤雖能幫忙照顧詹小妹,但自己也是癌症治療中,整個家庭因為父母病倒幾乎陷入絕境,李冀香等鄉內人士都擔心,父母如果長期臥病在床,詹小妹未來的人生路恐怕崎嶇,希望為小女孩向外界求援。

恆基醫院志工黃小姐表示,詹小妹平常下課都在當地的課輔班上課,十分乖巧孝順,在校成績都在前三名,父母生病後,常主動到醫院協助照顧母親,從沒聽她喊累喊苦,目前恆基已經在送大批住院需要的看護墊、尿布、濕紙巾等物品,會協助孩子度過難關。

恆基送上亟需的看護用品。(記者蔡宗憲攝)

恆基送上亟需的看護用品。(記者蔡宗憲攝)

詹小妹親吻媽媽鼓勵。(記者蔡宗憲攝)

詹小妹親吻媽媽鼓勵。(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