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濃於水!失蹤30年 港男子女來台見他「最後一面」

從中國香港來台獨居的劉姓男子,病逝後經湖口鄉公所等單位協助,終於讓前妻和一雙子女順利搭機來台,完成見前夫、爸爸「最後一面」的心願。(記者廖雪茹攝)

從中國香港來台獨居的劉姓男子,病逝後經湖口鄉公所等單位協助,終於讓前妻和一雙子女順利搭機來台,完成見前夫、爸爸「最後一面」的心願。(記者廖雪茹攝)

2016/03/03 17:24

〔記者廖雪茹/湖口報導〕血濃於水!中國香港一名劉姓男子30年前與妻離異,獨自來台定居,從此與妻小失去音訊,這幾年窮困潦倒,成為新竹縣湖口鄉公所列冊的低收入戶;劉男在元月27日病逝後,公所四處打聽家屬下落,並依法公告準備火化,沒想到年前聯繫上香港蔡姓前妻,並回應希望見前夫、爸爸「最後一面」,經相關單位協助,前妻和一雙子女今天終於順利搭機來台,預計過兩天將骨灰帶回香港,落葉歸根。

今天下午約1點,蔡女士等3人從桃園機場直奔湖口鄉公所,看到桌上擺滿劉男悉心保存前妻小的照片、孩子的出生證明等遺物,忍不住當場紅了眼眶;現年36歲的女兒,5歲時爸爸離開,更是頻頻拭淚。

香港慈濟志工協助翻譯表示,蔡女士和孩子們曾經試圖尋找劉男,但都沒有消息,沒想到在台重逢已陰陽兩隔;雖然30年失去音訊,畢竟曾是夫妻一場,骨肉至親血濃於水,所以他們拋開過去種種,還是希望來台看他「最後一面」。

也因此,湖口鄉公所原擬上月28日火化劉男遺體,決定延後等到前妻小來台,幸獲千代禮儀公司慷慨贊助喪葬費。

湖口鄉公所表示,享年73歲的劉先生,8年前列為低收入戶,借住在湖口老街一處平房,經訪視得知,他在約30年前與妻離婚後來台定居,原在台北經營燒臘店,後輾轉來到湖口;劉男雖不曾再與前妻小見面,但從他保存照片等文物的用心,看得出他很想念前妻小。

劉病逝林口長庚醫院後,鄉長林志華請社會課全力協助後事,除以急難救助金支援醫療和喪葬費用,並設法透過各種管道聯繫其家屬。

小年夜那天,香港在台辦事處聯絡到蔡女士,並回應有意來台處理前夫的後事,但礙於經濟因素,來台時間無法確定;經兩地幫忙,由香港慈濟金援旅費,統一企業慈善基金會捐助來台食宿,讓母子3人今天得以成行。

一名與劉男同居10多年的張女士今天也現身,雙方一見面,蔡女士即主動與張女握手,感謝她多年來照顧前夫。稍後母子前往葬儀社,完成彼此深藏內心多年的心願。

蔡女士主動與張女士握手致意,感謝她照顧前夫多年。(記者廖雪茹攝)

蔡女士主動與張女士握手致意,感謝她照顧前夫多年。(記者廖雪茹攝)

劉男悉心保存孩子在醫院出生的證明文件。(記者廖雪茹攝)

劉男悉心保存孩子在醫院出生的證明文件。(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