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規貼紙廣告氾濫 苗市發起「你貼我撕」

違規貼紙廣告氾濫,苗栗市公所籲「你貼我撕」。(記者彭健禮攝)

違規貼紙廣告氾濫,苗栗市公所籲「你貼我撕」。(記者彭健禮攝)

2016/03/03 12:05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貼紙小廣告破壞市容景觀,苗栗市公所於今天上午,發動清潔隊人員與環保志工,加強全市貼紙小廣告清除,並將違規事證,送請環保局協助予以斷話。

市長邱炳坤說,貼紙小廣告中,大多為違法借貸廣告,隨意張貼在公共牆面、變電箱、公車站牌、工地圍籬甚至貼在住家的門口,加上不易清乾淨、往往污染市容,使往來苗栗市的遊客留下不良的視覺印象。

邱炳坤說,現今景氣不佳,這些借貸廣告也誘使需錢孔急的民眾,申借小額借貸,但廣告宣稱明為小額紓困,實則步入高利貸的深淵。

邱炳坤說,地下錢莊對於還不出錢者,往往利用各種卑劣手段執行逼債行動,使人永無寧日,生活在恐懼中,致家破人亡者也時有所聞。

邱炳坤呼籲民眾只要看到這些小廣告,請立即撕除,因為「你的一個小動作,可能是救人一命的功德」,既能維護環境又能避免民眾受害,請民眾配合,以「你貼我撕」的積極態度捍衛家園,共同營造乾淨祥和的社會。

苗栗警分局也呼籲,若民眾有遭受非法暴力討債的情事,請勇於向警方舉報,電話:(037)350-11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