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停課標準未統一 全國尚有9校18班停課

流感發威,教育部統計,到今日全國還有9校18班因此停課,但因各地停課標準不一,外界盼統一。(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流感發威,教育部統計,到今日全國還有9校18班因此停課,但因各地停課標準不一,外界盼統一。(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16/03/01 18:3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季節性流行性感冒發威,不少學生也中鏢,教育部統計,到今日全國還有9校18班因此停課,但因各地停課標準不一,外界盼統一,但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經專家學者會議後,認為流感高峰期已過,且停課對防疫無幫助,決議不須制定。

教育部統計,各縣市轄署的學校中,到昨日仍有台北市5校11班、桃園市1校1班、高雄市2校5班、苗栗縣1校1班等,共9校18班停課;而這波流感因病情嚴重,許多家長都盼停課,但因教育部並無制定相關規範,須由衛福部疾管署發布。

疾管署經開會,並由專家學者調查提供意見,認為這波流感疫情已降溫,病毒也沒變異,疫苗仍具保護力,且研究顯示,停課後學童在社區與家裡接觸,反而可能造成流感發生率上升,且一次停課也要至少8星期才有顯著效果,因此最後決議不制訂全國停課標準。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說,這次政府慢半拍,流感高峰快過了才討論全國統一停課標準,畢竟各地標準不一,對家長有些困擾,建議還是應該先訂好才能未雨綢繆;台北市劉姓媽媽說,小孩不停課,一直到校交叉感染,感覺會讓病情更加重,而若有停課標準,家長也好跟公司請假在家照顧小孩。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專家根本不鼓勵整班停課,因無證據顯示可壓制疫情,且全球也無對季節性流感有特製的停課規範,但明白各個地方仍有停課特殊需求,故由縣市政府因地制宜;他說,流感疫苗相當有效,而流感病情嚴重者,9成5是沒打疫苗、或有其他慢性病者,非學齡兒童,但提醒小孩得流感最好還是別上課,遵照醫囑好好在家休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