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伴癌妻當志工 愛相隨16年

嚴盛乾陪伴罹癌妻子嚴林元嬌當志工,16年來「婦唱夫隨」,相扶相持,為周邊親友眼中難得的夫妻楷模。(記者廖雪茹攝)

嚴盛乾陪伴罹癌妻子嚴林元嬌當志工,16年來「婦唱夫隨」,相扶相持,為周邊親友眼中難得的夫妻楷模。(記者廖雪茹攝)

2016/02/29 12:32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夫妻相扶相持莫過於此!

現年78歲的嚴林元嬌,年輕時因為喜歡跳舞、當老師,因而經營幼兒園,20年前卻突然生病進而被檢查出肝癌,整整4年被病魔打垮,一度罹患憂鬱症,後來全靠在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當志工忘卻病痛、揮別陰霾,迄今服務時數將近2萬6000個小時,曾獲績優金牌獎,並當選全國模範志願服務家庭特優獎等獎項肯定。

嚴林元嬌因為不會開車,拉著先生嚴盛乾一起當志工;而嚴盛乾被妻子的精神打動,也擔心妻子太過勞累,導致病情惡化,也能在她覺得身體不舒服時,立刻知道藥放在哪裡、隨時從旁支援她,因此退休後樂當司機陪伴,從文化局、政風處、到婦幼館等場館,16年來「婦唱夫隨」,每天行程滿檔。

嚴林元嬌說,10多年來她靠藥物控制病情,定期回診,每天都抱著愉快心情投入服務;但在去年11月,醫生檢查發現她的肝腫瘤長大變成3公分,讓她一下子又跌落谷底,幸好先生天天安慰她,幫助她渡過難關。

「我現在出門當志工,回家也是志工,負責安慰太太。」嚴盛乾常對妻子說,癌症已經跟著妳,妳就接受它,好好地與它相處;每天一起床,摸摸鼻子發現還有呼吸,就要感謝老天爺。妻子每天受到激勵,決心「只要能動,就要一直做下去」。

夫婦倆最近連任竹縣廉政志工隊總隊長、總幹事,負責全縣各分隊路平通報聯繫工作;而嚴林元嬌也是救災協會總隊長、卓越志工隊等公益社團的重要幹部。

但是對夫婦倆而言,全心投入志工並不是為了當隊長或是得獎,而是代表健康,相互感恩是對方的貴人,還賺到許多志同道合的熱情朋友,連外孫也耳濡目染參與志工,這些才是無價的收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