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出元兇! 她揭露福祿猴「醜」的主因

備受爭議的主燈福祿猴以自嘲燈光秀呈現在民眾眼前,試圖扳回顏面。(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備受爭議的主燈福祿猴以自嘲燈光秀呈現在民眾眼前,試圖扳回顏面。(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2/22 1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燈節主燈「福祿猴」一路被嫌醜,儘管開幕式以投影各種「自嘲」字樣挽救大眾對它觀感,但外界普遍認為只能算是「幽默」,仍難扳回一城。有民間設計師以「為什麼政府部門只能產出廢物?」為題撰文分析,指政府部門舉辦活動背後的種種繁文縟節,網友驚呼:「原來政府才是真正的兇手!」。

這位設計師在臉書上發文,針對外界好奇:「為何燈會這麼多年都是同一個設計師?」進而揣測「因為這設計師後台很硬」等,都不是真正的原因,她指出,政府舉辦活動都需要對外「招標」,但作業流程的第一關的就是「隨便一本都至少200頁的厚度」的標書,不僅格式要完全符合政府規定,更直言:「有一半都是廢話。」,她表示,「有實力的公司才不屑去接這種需要浪費一堆人力時間在無意義格式的案子」。

她再進一步分享過去曾在「專門接政府標案」的公司工作時,同一個案件被政府部門退件了三次,事後卻發現該政府部門任意挪用了她的構想至其他活動上,跟主管反應卻只得到一句:「那是客戶、長官,不需要跟他計較」。

另外,她也指出,許多政治人物選前的行銷與文宣都很出色,上任後由於活動案件必須「招標」,但繁瑣的作業流程阻擋了優秀業者的投入,「錯就錯在『標書』這東西的繁瑣程度令人傻眼」。

網友紛紛表示,「採購法和行政法綁架了質感」、「投標這事情真的很容易讓人翻白眼,做過一次就不想做第二次了。」、「實在不懂公家機關為什麼不要說人話」、「字字真實血淚」,更有同行的網友爆料:「有隔了五六年還來要改,還不給錢的,妳有看過保固十幾年的設計服務嗎?」。

有設計師順應福祿猴的風潮,在網路上撰文分析「為什麼政府部門只能產出廢物?」。(圖片擷取自臉書)

有設計師順應福祿猴的風潮,在網路上撰文分析「為什麼政府部門只能產出廢物?」。(圖片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