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城「孩子龍」慶元宵 18條龍遶境祈福

孩子龍下午參加踩街。(記者江志雄攝)

孩子龍下午參加踩街。(記者江志雄攝)

2016/02/21 14:28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頭城鎮今天舉辦「玉猴騰龍慶元宵,燈彩熠熠照古城」,小朋友使用草繩、畚箕製作的「孩子龍」上午亮相,下午4點在頭城市區踩街,將活動帶入高潮。

頭城鎮是開蘭第一城,獨特的「孩子龍」已有50多年歷史,用畚箕當龍頭,草繩為龍身,以克難材質設計的簡易型祥龍,在每年元宵節遶境祈福,曾停辦10多年,去年才復辦,今年擴大規模,頭城文化發展協會邀請全鎮師生共同DIY,傳承在地文化。

該項活動上午在頭城和平老街慶元宮廣場開幕,有點燈祈福、樂舞表演、揮毫、電音三太子、筷子舞,並響起昔日漁村牽罟的海螺聲,象徵豐收與感恩祝福,會場擠進大批人潮,顯得熱鬧滾滾。重頭戲是踩街,共有9條大龍、9條小龍參加遶境,「孩子龍」也將隨行,預計晚間6點40分結束,為今年新春慶典劃下句點。

頭城鎮小朋友製作的孩子龍,造型可愛。(記者江志雄攝)

頭城鎮小朋友製作的孩子龍,造型可愛。(記者江志雄攝)

活動有熱鬧的表演節目。(記者江志雄翻攝)

活動有熱鬧的表演節目。(記者江志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