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至今徹夜難眠 大體修復師po文讓人超心疼

大體修復師陳修將與洪詩晴夫妻災後號召組成一個修復團隊,為亡者大體進行修復工作。(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大體修復師陳修將與洪詩晴夫妻災後號召組成一個修復團隊,為亡者大體進行修復工作。(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2016/02/19 2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台灣6日發生震災,有一群大體修復師自發性地前往台南市殯儀館為亡者修復大體,這群人在昨日完成任務後撤離。發起人之一的洪詩晴今(19)日在臉書表示,自己徹夜難眠,整個晚上不知道醒了幾次,讓人超心疼。

洪詩晴表示,原先以為自己可以安穩的睡覺,沒想到睡一下又驚醒,腦袋裡一直盤旋著「現在有幾組人在做?」「推了幾個進來?」「好的了有幾個?』「什麼名字?」「紀錄了嗎?」「進度到哪裡了?」「有缺什麼要補的嗎?」

她說,甚至一度怪自己「怎麼睡著了?」「睡多久了?」「會不會影響進度」。字裡行間似乎還停留在替亡者大體進行修復工作的記憶之中。

「腦袋瓜裡頭的淺意識忘記我們已經回家了!」洪詩晴感慨地說:「真的,我們都需要時間來調適。」

同樣身為大體修復團隊的號召人之一的陳修將看到妻子發文後,也在臉書分享此文並喊:「心疼!」

我以為我可以安穩的睡覺,結果才睡一下又驚醒,整晚也不知道醒了幾次…腦袋裡一直盤旋著…『現在有幾組人在做?』『現在哪一組在服務誰?』『推了幾個進來?』『好的了有幾個?』『什麼名字?』『紀錄了嗎?』『進度到哪裡了?』『有缺什麼要補的嗎?』...

洪小晴貼上了 2016年2月18日

一行人完成工作後,於昨日撤離台南市殯儀館地下室。(圖擷取自陳修將臉書)

一行人完成工作後,於昨日撤離台南市殯儀館地下室。(圖擷取自陳修將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