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學生來台參訪 台生聽到這個嚇呆了!

台、韓中等學校學生交流,今天到員林家商,學生做美甲以及手部彩繪。(記者顏宏駿攝)

台、韓中等學校學生交流,今天到員林家商,學生做美甲以及手部彩繪。(記者顏宏駿攝)

2016/02/17 18:33

〔記者顏宏駿/員林報導〕台、韓中等學校交流日前登場,15名台灣的高中職學生6天前赴韓國觀摩當地的教育和文化,今天15名韓國學生回訪台灣,首站來到國立員林家商,一名韓國學生說,為了考上第一志願首爾大學,他每日睡3小時,台灣學生感到不可思議。

該名韓國學生李洧性就讀首爾國際高等學校,今年高3的他說,為了考上首爾大學,他每天讀書到半夜3點,6點起床上學,每天都睡3小時,已經習慣了,他還說,這在他們班非常稀鬆平常,到考前每天甚至只睡2小時,「韓國學生就是這麼競爭」。

台、韓兩國從民國94年展開民間中等學校的互訪觀摩,台灣方面由國教署遴選參加的學生,今年總共錄取15位,上週到韓國參訪。

今天輪由韓方回訪台灣,第一站抵達員林家商,校長劉澤宏接待韓方代表,並安排參觀各特色科別,韓生下場做美甲彩繪、縫紉布包…等,雙方學生以英語溝通,對彼此留下深刻印象。

這次帶台生赴韓國的是文華高中特教組長施錦懿表示,同樣是高中職的學生,韓國比台灣競爭許多,有好有壞,韓國的學生每天補習、熬夜,只有這樣才有機會考上一流大學,進入大企業,但台灣學生,思想開放,有主見,積極主動,兩國學生透過交流,了解彼此的長處和缺點,對未來升學或就業有相當大的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