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物園最佳情人代表 貓科動物林㹭姊弟戀

奪得動物園最佳情人代表的林㹭情侶檔「志明」與「美美」。(北市動物園提供)

奪得動物園最佳情人代表的林㹭情侶檔「志明」與「美美」。(北市動物園提供)

2016/02/15 16:29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前天情人節,動物園「最佳情人代表」由溫帶動物區的貓科動物林㹭(音同易)奪得,發言人曹先紹笑說,動物園有1公2母、共3隻林㹭,通常各有喜歡的休息角落,但10歲的「志明」不愛年紀相仿的「春嬌」,與20歲的「美美」相互看對眼,上演姊弟戀,冬末早春繁殖季節,可望看到牠們甜蜜互動。

動物園的動物活在圈養環境下,幾乎都是透過保育員的「媒妁之言」來配對,這次將3隻林㹭群居管理,有趣的是,「志明」不喜歡差不多時間抵達動物園、年齡9歲的「春嬌」,反而喜歡大牠10歲的「美美」,曹先紹說,雖然「志明」、「美美」還沒有繁衍後代,不過,冬末早春是繁殖季節,民眾到動物園有機會看到牠們甜蜜互動。

林㹭分佈在歐亞大陸及美洲大陸北部,特徵是毛色變化多,多呈黃棕色,下巴、頸部毛長,兩耳耳朵尖端各有一撮黑毛,公貓平均約18至30公斤、母貓8至21公斤,懷孕期67至74天,一胎1至4隻小林㹭。

另外,今年春節有9天連假,加上天氣晴朗,北市動物園湧入大批人潮,動物園除推出猴年特展,也搭配年節氣氛進行佈置,在動物的食物上也絞盡腦汁設計,像是在蔬果上刻吉祥字,串成炮竹樣子的柳葉魚等。

動物園保育員在台灣的黑熊的蘋果上刻吉祥字。(北市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保育員在台灣的黑熊的蘋果上刻吉祥字。(北市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