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冠大樓受災戶逃離 這名英雄要她「踩我過去」

救難人員持續搜救中。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救難人員持續搜救中。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2/08 14: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台灣大地震,台南維冠大樓倒塌,已造成超過30多人死亡,上百戶家庭無家可歸。一名維冠大樓受災戶事發後在臉書上發文,透露當晚救難人員帶她離開現場時,要她踩在救難人員身上離開。

這名女網友在臉書發文說,「當晚救難隊帶我爬離現場離開的時候,因為建築已經完全倒塌變形,我必須爬過一個比我身高還高的窗框,才能穿過逃生空間。」

該網友說明,擔心造成其他鄰居的風險,「我問警消人員,請問我可以踩在哪裡當支點,‪‎此時有一位警消人員不顧地上的碎石和玻璃‬,‎直接趴跪在地上說‬,‎踩我過去‬!他是和緯的警消‬,編號579‬」

女網友說,警消接力帶她爬鐵梯離開現場,「甚至因為擔心沒有鞋穿的我會被玻璃刺傷,背着我走過淹水的路面直到我見到家人,才轉身繼續回災難現場救災。」

她說,「這次我真的知道,英雄,是能夠為別人付出,為別人奉獻價值的人,並不是賺大錢開好車住豪宅的標準,英雄,能夠為了幫助別人,為了做對的事,向現實低頭,但不向原則妥協!」女網友在文末也感謝現場所有的救難人員,並為維冠大樓的鄰居們祈福。

一名維冠大樓受災戶在事發後在臉書上發文,透露當晚救難人員帶她離開現場時,要她踩在救難人員身上離開。(圖取自臉書)

一名維冠大樓受災戶在事發後在臉書上發文,透露當晚救難人員帶她離開現場時,要她踩在救難人員身上離開。(圖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