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置災民入住道場 佛光山以佛法慰藉恐懼的心

佛光人以佛法安撫災民。(佛光山提供)

佛光人以佛法安撫災民。(佛光山提供)

2016/02/06 19:39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地震造成台南災情慘重,佛光人今進駐災區煮熱食,提供分院安置災民,以佛法慰藉恐懼的心。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今指示佛光人,協助救援台南,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與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發起賑災總動員,並提供毛毯、物資,分5組人員前往醫院、安置中心,關懷傷者與災民。

由於近日天氣連續低溫,佛光會在永大路維冠金龍大樓倒塌處附近駐點服務,無限量提供麵湯、薑湯等熱食,並提供500件毛毯,及暖暖包、厚重衣物,供災民禦寒。

由於台南有多棟大樓倒塌,造成許多災民無家可歸,佛光山提供當地別分院協助安置,已有台南東區大智里長東路103巷大樓倒塌近30名災民,進駐佛光山南台別院臨時安置中心。

佛光山慈善院長依來法師也帶領災民到佛像前誦經祝禱,引領大眾放下心中的恐懼,希望將最深摯的關心送給災民,陪伴他們在寒冬中溫暖心靈,讓災民與救難人員備感溫馨。

依來法師表示,慈悲基金會與佛光會員今啟動救援機制,與南台別院住持妙勤法師、佛光會中華總會南區協會長楊政達等,分5組人員前往醫院、收容中心,協助關懷傷者與安置的災民,提供大悲咒水,安撫災民驚魂未定的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