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內湖塞車收擁擠稅?民眾怎麼看

農曆年前最後一個上班日,加上辦年貨人潮和車潮,內湖大型賣場周邊交通狀況。(記者洪葦竹攝)

農曆年前最後一個上班日,加上辦年貨人潮和車潮,內湖大型賣場周邊交通狀況。(記者洪葦竹攝)

2016/02/05 18:36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過年前最後一個上班日,有多個大賣場的內湖交通,辦年貨的人潮加上下班車潮,內湖最近兩周的交通狀況每天塞,辦年貨的民眾大部分都是開車,加上附近內科原本的下班車潮,幾乎可以用「打結」來形容。

交通局提出不排除針對開車族收取「擁擠稅」,第一時間就被柯p打臉,而眼前塞車已經引發民怨,又要從民眾口袋掏錢,民眾的看法很兩極,尤其對於每天上班到內湖上班的開車族,更是另一種負擔。

「擁擠稅」這個概念,是希望用收費的方式減少汽車量,最早實施是新加坡,英國為了改善倫敦交通,2003年起針對進入市內的汽車收取「交通擁擠附加費」,瑞典的斯德哥爾摩則是2005年起跟進實施,但這些都必須搭配相關的收費系統,而且費率計收方式也都必須全盤考量。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