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過年返鄉車潮湧現 雙鐵塞滿人潮

明天就是春節連假第一天,國道今天下午出現首波返鄉車潮。(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明天就是春節連假第一天,國道今天下午出現首波返鄉車潮。(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6/02/05 16: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天(6日)開始就是春節連假,今天(5日)中午過後已經陸續出現返鄉的車潮和人潮。國道下午開始出現首波車潮,預計今天下午5時至7時之間會達到尖峰,部分路段會壅塞。另外,台鐵和高鐵雙鐵也塞滿人潮,高鐵到除夕晚上之前的對號座位全數賣光。

今年春節九天連假從明天開始,今天午後已經陸續湧現返鄉的人潮和車潮,春節疏運正式啟動。高公局預估,今天下午3時國道會出現今年春節首波車潮,下午5時至7時之間加上下班車潮,會達到高峰,國道部分路段較為壅塞,預估今天會有200萬輛次。

由於今年連假第一天是小年夜,和往年第一天除夕不同,預計明天上午才是返鄉車潮最高峰。高公局建議民眾,今天晚間7時後過尖峰時段再上路,或利用晚上到明天清晨的免收費時段返鄉,也盡量避開明天上午的熱門時段。高公局估計,國道春節最塞的時段約在初二(9日)至初四(11日),預估初三(10日)運量最高,上看310萬輛次。

雙鐵今天也出現大批返鄉人潮,高鐵到除夕晚上之前的對號座位全數賣光,剩自由座,但高鐵也首度公布自由座9大易塞時段,預計今晚6時至8時自由座人潮最多。台鐵中午過後中長途區間自強號也全部客滿,僅剩自強號站票。高鐵表示,若人潮太多有預留車廂加開全車自由座疏運,台鐵也會視車站人潮加開列車。

高公局預估首波返鄉車潮,今天下午5時至7時將達高峰。(圖擷取自高公局即時路況)

高公局預估首波返鄉車潮,今天下午5時至7時將達高峰。(圖擷取自高公局即時路況)

高鐵公布自由座9大易塞時段,提醒民眾避開。(圖擷取自高鐵網站)

高鐵公布自由座9大易塞時段,提醒民眾避開。(圖擷取自高鐵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