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澄波121歲冥誕 青年學生發文紀念

創辦共生音樂節的青年學生團隊,昨日在臉書發文,紀念台灣美術大師陳澄波121歲冥誕。(圖翻攝自共生音樂節臉書)

創辦共生音樂節的青年學生團隊,昨日在臉書發文,紀念台灣美術大師陳澄波121歲冥誕。(圖翻攝自共生音樂節臉書)

2016/02/03 10:50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2月2日是台灣美術大師陳澄波的生日,創辦緬懷二二八事件的共生音樂節團隊,昨日在粉絲專頁上發文,向網友介紹這位偉大的藝術家,以作為紀念。

該文介紹陳澄波生平指出,陳澄波29歲考入日本東京美術學校圖畫師範科深造,後來前往上海擔任西畫教授,1932年因日本密令在中國日僑台胞撤離而回台,回台後不遺餘力地推動台灣美術的發展。

在他52歲那年,二二八事件爆發,3月雙方接受和談要求,由於陳澄波國語流利且居留上海時有過與中國人打交道的經歷,因此派他為12名之一的二二八處理委員會和平使前往機場要塞協商,其中僅3名遭釋放,陳澄波與其餘等人遭到拘禁,隨著政府軍掌控台灣的優勢後,陳澄波等人就被載到嘉義火車站前槍斃示眾。

共生音樂節由台北各大學的學生所發起,有感於過往二二八紀念活動形式固定,因此決定用青年人的方式,以音樂節的形式包裝,讓大家重新記起二二八,今年活動即將邁入第四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