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翻轉!書法家為花媽辦公室寫春聯

高市府首度邀請書法家,直接在市長辦公室牆上寫春聯(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府首度邀請書法家,直接在市長辦公室牆上寫春聯(記者王榮祥攝)

2016/02/02 11:5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上午邀請書法名家陳世憲,在市長辦公室大門旁的牆壁上、直接書寫春聯。上聯:高聳山峰翠綠大地回春一翻。下聯:雄壯海洋遼闊晴空四季流轉。橫批:高雄翻轉。

市府幕僚指出,以往辦公室旁春聯都是貼上去的,今年首度請書法家上牆揮毫。除邀請書法家現場創作,市府還請出人氣超旺的高雄熊、高通通兩隻吉祥物同場亮相,兩個活寶充分發揮搞笑、搶鏡功力,一起翻轉現場嚴肅氣氛。

陳世憲說明,今天書寫的春聯除了整體意涵,更希望在個別字體的形態上呈現不同風貌,例如翻轉的「翻」、山峰的「山」,可以讓人、包括不懂漢字的人,清楚感受到字體的魅力。

陳世憲強調,每個地方都有不同樣貌與特性,他鼓勵不同地方的居民,創作屬於自己的春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