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eTag掌握車流 交工處:已編1000萬預算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將在幾條重要道路設eTag讀取器,計算流量跟流速。(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將在幾條重要道路設eTag讀取器,計算流量跟流速。(記者張嘉明攝)

2016/01/31 16:14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將在幾條重要道路設eTag讀取器,計算流量跟流速。對此,交通局交工處長陳學台表示,北市交通局與新北市交通局去年協調裝設在聯外道路、高架橋、快速道路裝設eTag讀取器,掌握汽車流量、車速。

交工處交控中心主任林育生指出,去年已編列1000萬元預算裝設eTag讀取器,今年9月前,將在環東大道、堤頂大道、市民大道高架段裝設36台,另平面道路南京東路4、5段也裝設5台。

讀取器及裝機、接電費用,每台成本約20萬至25萬。現已經著手測試機種,確保eTag讀取器不僅耐溫、防水、防塵,還能精準抓取每台汽車的數據。

陳學台表示,eTag讀取器建置完成後,預計花2週至3個月時間蒐集車流、車速等資料。「知道車子都從哪裡到台北後,就可以針對車流量的來源,加強大眾交通設施」,藉此改善交通;但詳細改善方案,尚待研議。

大量裝設eTag讀取器,是否有圖利遠通之嫌?陳學台否認,因近九成汽車都裝有eTag,才採用eTag做分析;再者,eTag讀取器經過ISO認證、有通用規格,至少有10餘間廠商在製造,不會圖利遠通。

另外,針對近日民眾抱怨塞車。陳學台回應,近日油價下跌,開車的人變多,橋上車流大,就會塞車。至於平面道路,道路施工占道、違規停車占道、違規駕駛、天候不佳,也會導致壅塞;但「三環三線」多施工完成,僅復興北路單側尚在施工,對於外界質疑擴建自行車道影響交通,陳學台不以為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