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ove大甲圍爐 1人1菜宴請街友

臉書「Love大甲」社群發起街友圍爐活動,30日晚上一人一菜,美食佳餚擺滿桌,宴請街友。(李秋華提供)

臉書「Love大甲」社群發起街友圍爐活動,30日晚上一人一菜,美食佳餚擺滿桌,宴請街友。(李秋華提供)

2016/01/31 15:2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臉書「Love大甲」社群,30日晚上號召臉友志工,一人一菜,在大甲區席開3桌宴請街友,讓街友度過溫暖的冬天;不少志工帶著孩子,親子一起參與,希望孩子學習自動自發、關懷弱勢。

臉書「Love大甲」是公開社團,目前成員有兩萬多人,發起人希望藉由社群凝聚大甲人,一起做公益,所以,經常發起舉辦各項公益活動,滲透力很強,跟常見的八卦社團大不同,不僅舉辦跨年活動,日前寒流來襲,社員也主動捐助,發送棉被及外套給街友。

30日晚上,社團成員更一人煮一道菜或貢獻一道菜,雞、鴨、魚肉等菜餚擺滿桌,席開3桌宴請大甲53庄街友約20人。

參與的社團成員表示,街友主要來自大安、外埔及大甲,平常多窩居在鎮瀾宮或菜市場附近,目前政府或許多社團關懷弱勢主要集中在區公所列冊的中低收入戶,致物資過度集中或重複,街友等其他弱勢反而被遺漏,才會發起街友圍爐活動,除凸顯現有社會制度的不足,也希望政府未來能比照美國提供街友夜宿的場所,讓他們不致凍死街頭,並在大甲區設置食物銀行,以提供弱勢民眾不時之需。

社團成員說,採用一人一菜而非捐款辦桌,就是希望有更多人參與及關心,許多家長並帶著小孩一起參加,增加親子互動;志工李秋華即帶著就讀國中的一對兒女參加,她表示,藉由參與活動,孩子也學會自動自發幫助別人,關懷弱勢,還有學習如何與人互動。

臉書「Love大甲」社群舉辦街友圍爐活動,街友紛紛前往用餐。(李秋華提供)

臉書「Love大甲」社群舉辦街友圍爐活動,街友紛紛前往用餐。(李秋華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