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罷工航班大亂 華航A350媒體團滯留歐洲

法國土魯斯計程車司機因不滿叫車服務競爭,發起罷工活動,土魯斯市區交通大打結。(記者甘芝萁攝)

法國土魯斯計程車司機因不滿叫車服務競爭,發起罷工活動,土魯斯市區交通大打結。(記者甘芝萁攝)

2016/01/27 06:20

〔記者甘芝萁/法國土魯斯報導〕法國各地在法國時間26日發起大罷工,包括計程車司機對Uber叫車競爭感到憤怒,法國航空交通管制員也對購買力萎縮不滿,紛紛發起罷工行動。而目前正在法國土魯斯的華航A350組裝採訪團也受到影響,該團媒體工作者與公關隨行人員共30多人原定27日回台班機因罷工航班取消,恐將再滯留歐洲1到2日。

法國26日航空交通管制員和計程車司機同時發動罷工,除了大城市的市區交通受到影響外,各機場的航空交通也大亂。航管員工會抗議薪資計算方法改變將傷害他們的購買力,因此想取得豁免權;同時他們也譴責不到10年內,就損失約1000個工作機會。而26日的罷工活動包括巴黎戴高樂(Charles de Gaulle)和歐利(Orly)機場,以及土魯斯、馬賽和波爾多等機場的航班都受到影響,旅法遊客行程一團混亂,法航(Air France)表示,所有長途航班及法國和歐洲等地超過8成的短途和中途航班將正常運行,但「無法排除班機最後一刻延誤或取消的可能」。

華航邀請電子與平面媒體1月23日前往法國土魯斯空中巴士採訪A350新機組裝媒體團,原定法國時間1月27日上午搭乘德航由土魯斯前往德國法蘭克福,再由法蘭克福直飛回台,預計台灣時間1月28日上午抵台,同樣也受到這次罷工行動波及,離法前一晚臨時得知德航航班取消,將無法順利趕上法蘭克福直飛回台班機,一行人恐將再多滯留歐洲1到2天。

在法國土魯斯的計程車司機26日也發起大罷工,計程車司機們將計程車停在路上,僅留單線道通行,造成土魯斯市區交通阻塞,計程車司機對緩慢經過車邊的車主發送傳單,爭取支持。土魯斯當地企業員工受訪表示,雖然罷工影響交通不便,不過這是勞工的權益,尊重他們的罷工行動。

參與罷工行動的土魯斯計程車司機向經過車輛發送傳單,爭取支持。(記者甘芝萁攝)

參與罷工行動的土魯斯計程車司機向經過車輛發送傳單,爭取支持。(記者甘芝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