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攝氏1.3度 金門最冷的冬天

金門淩晨出現攝氏1.3度低溫,有的水池出現薄冰。(圖由讀者提供)

金門淩晨出現攝氏1.3度低溫,有的水池出現薄冰。(圖由讀者提供)

2016/01/25 16:55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最低溫在今天淩晨破底,但因水氣不足,未見雪景,天氣酷寒,仍有不少民眾驚艷「薄冰」現象。

中央氣象局金門氣象站指出,金門在今天清晨五時四十八分出現攝氏一點三度,創下金門氣象站二00四年設站以來新低記錄,距離上一次測得最低溫是六年前的二0一0年十二月十七日三點二度。

兩天來,全台各地紛傳「雪」訊,金門氣溫雖低,始終不見「雪下來」,有人專程登上最高峰二百五十三公尺的太武山尋雪未著,臉書也有鳥友分享小鳥依偎取暖的有趣畫面。

今天一早,家戶庭院有水缸、小水池,幾乎都能看到表面一層淺淺的薄冰。金門氣象站表示,攝氏一點三度接近零度,會在水面產生結冰現象;但因水氣不足,金門還沒有足夠條件下雪。

氣溫驟降,金門幾隻擠在樹上的斑文鳥捲曲在一起打鬧取暖。(圖由許進西提供)

氣溫驟降,金門幾隻擠在樹上的斑文鳥捲曲在一起打鬧取暖。(圖由許進西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