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急凍3.1度 59年來最低溫

一名登山客在香港最高峰大帽山秀出溫度計。(路透)

一名登山客在香港最高峰大帽山秀出溫度計。(路透)

2016/01/25 06:00

〔編譯管淑平、記者黃立翔/綜合報導〕香港週末也急凍,天文台二十四日下午測得市區最低溫達攝氏三.一度,是當地五十九年來最低紀錄,也追平天文台有紀錄以來的第三低溫。香港教育局首度因天氣寒冷宣佈停課。澳門最低溫一.六度,創下六十七年來同月份最低紀錄。港澳國小及幼稚園今天都停課。

香港天文台觀測史上最低溫紀錄是一八九三年的攝氏○.○度,其次是一九五七年的二.四度;二十四日下午的三.一度,與一九○○年、一九五五年並列香港天文台氣溫紀錄的第三低溫。

澳門氣象局也於下午二時十五分觀測到低溫攝氏一.六度,是當地自一九四九年以來,一月份最低溫紀錄。

在低溫和強風影響下,二十四日白天香港多地氣溫普遍都降四度上下。在香港最高的大帽山,最低溫零下五度,也刷新紀錄,出現凍雨、結冰。

昨天我國氣象局則觀測到,蒙古的冷高壓高達一○九二百帕,有機會超越世界氣象組織二○○四年的一○八九百帕歷史紀錄,將打破人類氣象史最強冷高壓紀錄。

不過,氣象局也表示,蒙古資料是國際交換氣象電碼轉換而得資料,無法確認,只能當參考。中央大學大氣系副教授吳德榮也說,蒙古觀測站少,地理位置非平地,量測通常都是要校正,不要隨便就相信破紀錄的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