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街友尾牙非小確幸 楊索訴說這股「人情味」

「123無家者人權尾牙音樂會」昨晚舉辦,許多人共襄盛舉,為街友送暖。不少人(圖擷取自「123無家者人權尾牙音樂會」臉書活動專頁)

「123無家者人權尾牙音樂會」昨晚舉辦,許多人共襄盛舉,為街友送暖。不少人(圖擷取自「123無家者人權尾牙音樂會」臉書活動專頁)

2016/01/24 17: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23無家者人權尾牙音樂會」由芒草心慈善協會、人生百味等單位共同發起,不少知名人士共襄盛舉,為街友送暖。作家楊索在臉書上分享當天的情況,形容女星桂綸鎂隨導演戴立忍一同參加但低調做愛心的一幕,楊索也訴說許多人為街友們付出的「人情味」。

昨晚在寒風中舉辦的「123無家者人權尾牙音樂會」有許多知名人士來參加,包括導演、作家、主持人等,也有不少熱心人士參與,現場可謂「眾星雲集」;有些人提供尾牙菜色,有些人則為街友們服務。

作家楊索今天在臉書分享遇見桂綸鎂的小插曲,指她和戴立忍一起參加但將自己包得緊緊的,被唱名上台時也沒有露面,低調地在清場時默默掃地。《民報》報導指出,桂綸鎂和戴立忍開場的時候就來了,直到尾牙結束才默默拿起掃把整理場地,用這樣無聲的方式,溫暖著街友們。

楊索表示,當天最辛苦的是主辦單位一群年輕人和三百位的志工,昨晚到場的各界人士也都承諾將長期為善待街友而努力,而導演柯一正加碼了三百個睡袋、作家蔡珠兒甚至將整場尾牙的主菜帳單全包了。

楊索在臉書文末說:「昨晚來到現場的每一位都是城市子民,誰非人子,無分你我、姓啥名啥。街友尾牙不是小確幸,而是眾人出錢出力的社會實踐,這就是台灣最傲人的人情味、民間力量,願彼此相依相助走向未來、點亮台灣。」而柯一正也在臉書分享,「謝謝所有參與的朋友,真情難忘。」

相關連結請見:

「123無家者人權尾牙音樂會」

楊索臉書:

【街友尾牙不是小確幸】昨晚123無家者人權尾牙最揪心是卡拉OK飆唱,一位位好歌喉的街友以滄桑深情的嗓音唱出生命心聲。昨晚眾星雲集,柯導介紹我來到現場默默支持的戴立忍導演,後來有人告訴我:桂綸鎂也來了。我問:在哪裡?「戴立忍旁邊那位就是啊!...

楊索貼上了 2016年1月23日

柯一正臉書:

謝謝所有參與的朋友,真情難忘

柯一正貼上了 2016年1月24日

桂綸鎂被發現將自己包得緊緊的,很早就到場並留到最後打掃,低調為街友送暖。(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桂綸鎂被發現將自己包得緊緊的,很早就到場並留到最後打掃,低調為街友送暖。(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