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社會科解題 全中教:命題老師「突襲」學生

大學學測社會科今年整合性出題數達到7題,學生會有被突襲的感覺。(記者俞肇福攝)

大學學測社會科今年整合性出題數達到7題,學生會有被突襲的感覺。(記者俞肇福攝)

2016/01/22 21:4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學測第一天最後考社會科,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評論教師認為,整份試卷屬於中間偏難,平均分數會比去年低,題組部份出現近10年來首見「跨科整合」的題目達7題,符合社會科整合出題的精神、以及未來107領域統整的趨勢,不過因為學測已經有很長時間未出現此類題型,大考中心今年也未發行研究試題,學生可能會有被突襲的感覺。

在公民科部份,解題老師表示,考題融入最近時事如頂新案判決、立委選舉、修憲公投、馬習會等,另美國《獨立宣言》列入考題,與學生歷史知識結合,具有創意,但經濟學題目偏多,其中第14題和第15題答案模擬兩可,學生不易作答。

在歷史科部份,老師們認為是近5年來最難的學測題目,對中低程度學生鑑別度差,歷史與公民、地理科整合題目共出7題,對學生來說有被突襲的感覺;而歷史題最糟糕的是,題目的難易度與學生答對率無關,會出現分數兩極化的情況,且今年學測中國史(第二冊)偏向近世(宋代以後)的題目,因101課綱而增加的中國史內容並未出現在考題中,但台灣史題目相對減少;世界史部分跨冊整合題型多、題目新穎,只做考古題而未有整合思考的學生不易得高分,熱衷吸收新知強調整合的教學會有利於學生提高分數。

在地理科部份,老師認為,題目偏重氣候與圖表題,今年無長文閱讀題,命題靈活,難易度適中,難度分配良好,雖符合學測開辦以來,昭示可能出現的合科統整題,今年考題史地合科出現兩題,較有利於程度較好的學生答題,另外命題冊數分配較不均,偏重高二區域地理,佔3分之2題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