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弟弟器捐遺愛 17年後造福哥哥

是器官捐贈者家屬,同時也是器官受贈者謝威表示,17年前弟弟過世後遺愛人間,沒想到自己歷經多年洗腎,會在去年等到腎臟移植的機會。(記者林彥彤攝)

是器官捐贈者家屬,同時也是器官受贈者謝威表示,17年前弟弟過世後遺愛人間,沒想到自己歷經多年洗腎,會在去年等到腎臟移植的機會。(記者林彥彤攝)

2016/01/21 17:51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17年前弟弟過世後遺愛人間,沒想到自己歷經多年洗腎,會在去年等到腎臟移植的機會。」這是器官捐贈者家屬,同時也是器官受贈者過來人謝威的經驗故事。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今日(21)召開三親等政策突破10例受惠記者會。數據資料顯示,台灣器官捐贈人數已突破10年新高,為向捐贈者家屬致意,實施三親等血親優先受惠政策,不僅可以鼓勵更多民眾能捨得捐贈器官;同時也可以讓真正曾經捨得捐贈的家屬有機會受他人幫助。

截至105年1月11日止,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內系統已有12位家屬完成器官等候註記;其中11位已順利接受移植。一位曾是等候器官移植和器官捐贈家屬三親等的謝威表示,17年前弟弟因腦血管意外導致腦死,母親將弟弟年輕又健康的器官捐贈給社會。沒想到自己隨後歷經5年長期的洗腎,有一天他自己也會受到社會他人器官的幫助,現在他不僅不再需要洗腎,原有的三高問題也獲得改善。

根據數據統計,全台灣目前等候接受器官移植病人約有8630人,其中以腎臟器官需求高達6542人,肝臟則位居第二。實際成功完成移植的人數共計21人,移植成功率則以眼角膜移植為多數,其次則是腎臟、肝臟和心臟。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董事長李伯璋表示,這幾年有越來越多人響應器官捐贈,包括許多名人的支持等,而在政策宣導上,也得到各縣市首長的諸多幫忙。

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呼籲,器官捐贈除了讓社會中愛不缺席外,未來也有機會受惠到自己的家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