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畫筆做公益 80歲畫家楊銀釵義賣畫作

80歲畫家楊銀釵要義賣畫作幫助新竹家扶中心,圖中就是義賣作品中最大幅的「意境」。(記者黃美珠攝)

80歲畫家楊銀釵要義賣畫作幫助新竹家扶中心,圖中就是義賣作品中最大幅的「意境」。(記者黃美珠攝)

2016/01/13 19:5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優秀藝術家楊銀釵高齡80歲了,近來她拿畫筆的手雖會不由自主抖動,曾被懷疑可能罹患了帕金森氏症。但她無畏身體的老化,不僅仍將持續創作、揮灑,還將用她的創作品送暖給弱勢。

即日起到2月14日要透過新竹縣立美術館舉辦的「新竹縣優秀藝術家薪傳展」捐出63幅畫作,以市場上她的作品收藏價5折金額義賣,捐給新竹家扶中心,陪家扶的孩子們溫暖長大。

楊銀釵是新竹女中校友,小學時候就展現過人的藝術才情,經常參加各項繪畫比賽抱獎而歸。

後來在升學主義下她雖曾短暫擱筆,但隨著退休後返台定居,最近這20幾年她的創作魂大爆發,從國畫、粉彩、水彩、油畫到複合媒材,僅靠著跟畫壇前輩切磋交流的方式,就不斷精進自身的繪畫和創作技巧。

近年又藉早年開電鍍和製造工廠常接觸各色化學物品的經驗,她把化學品結合油畫顏料,從事「水中畫」創作,作品呈現出1色多層次的獨特韻律感。

楊銀釵也用工廠內的木屑、砂、牛皮膠、凝膠媒劑等素材,以擦洗、厚塗技法融入畫作,呈現不同的創新樣貌,光是受邀開個展就有30多次經驗,跟畫友們的聯展更高達200多場,還曾入選法國藝術家沙龍在羅浮宮展覽過。

正因前述的燦爛表現,楊銀釵自豪的說,她的作品目前在市場上,1號大小畫作的收藏價格就要新台幣1萬2000元。

今年她80歲了,繪畫的路也已經走了20幾年,藉著新竹縣政府邀請她舉辦薪傳展回顧她的創作人生外,她也挑出了63幅作品,大小從4號到100號不等提供義賣,替她的彩筆留下更多的美與善。

楊銀釵說,這次隨著薪傳展舉辦的義賣活動,價格統統以市場收藏價的5折計算。1號作品1幅只賣6000元,10號作品6萬元。展場中最大、唯一一幅100號的作品則喊價60萬元,希望藉此用筆做公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