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情冷 高鐵、台鐵返鄉車票剩一堆

1月15日投票前一日,高鐵台北至台中站的返鄉車票仍有空位。(翻攝自高鐵官網,記者陳鈺馥攝)

1月15日投票前一日,高鐵台北至台中站的返鄉車票仍有空位。(翻攝自高鐵官網,記者陳鈺馥攝)

2016/01/12 13:0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天氣冷選情更冷!總統暨立委選舉進入最後倒數3天,投票前一日高鐵、台鐵東西部幹線的車票,截至今(12)日尚未銷磬,熱門時段仍有餘票,有別於往年總統大選車票供不應求情況。

根據台灣高鐵網路訂位系統資料,1月15日當天高鐵台北開往左營的南下列車,目的地為左營站的標準座車票,下午5點前的班次幾乎有位,而台南站、嘉義站亦同;目的地為雲林、彰化、台中站部分,傍晚5點後的班次,標準座車票所剩無幾,白天班次則仍有許多空位。

台鐵方面,15日白天班次的南下自強號還有空位,傍晚以後的南下自強號則無餘座;而當日南下各莒光號列車仍有一堆空位,至彰化、員林、斗六、新營等中南部各站旅客仍買的到座位;一票難求的東部幹線方面,15日熱門時段至花蓮、玉里、台東各站的列車仍有座位。

本報統計,這星期為各大學的期末考週,1月11至15日北部地區共有台大、台師大、陽明、台北大學、台北市立大學、銘傳、世新、實踐、中央、中原和清華大學等十幾所大學院校正值期末考,由於緊鄰投票日,將影響首投族返鄉投票意向。

一票難求的台鐵東部幹線,在大選前一日台北至台東站的自強號仍有座位。(翻攝自台鐵官網,記者陳鈺馥攝)

一票難求的台鐵東部幹線,在大選前一日台北至台東站的自強號仍有座位。(翻攝自台鐵官網,記者陳鈺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