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把手亮燈現狼蹤 女大生防狼新創意

「剎車+心跳偵測器」公車把手可以告訴司機「這裡有狼」!(記者蘇福男攝)

「剎車+心跳偵測器」公車把手可以告訴司機「這裡有狼」!(記者蘇福男攝)

2016/01/07 16:38

〔記者蘇福男/橋頭報導〕許多女生在公車上遇到色狼騷擾,嚇得花容失色、不知所措,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創新設計工程系女同學蘇暐智突發奇想,將公車把手設計結合心跳偵測器等裝置,把手偵測到女乘客異常心跳就會亮燈,告訴司機「這裡有狼」!

身高155公分的蘇暐智說,由於身材嬌小,從小搭公車每次要拉下車鈴,就如臨大敵,許多女生在公車上遇到色狼騷擾,難以啟齒、不知所措,因此想出設計一款「剎車+心跳偵測器」的公車把手。

她表示,像她這樣身材嬌小搭公車,只要輕輕拉一下把手上方的橫槓,下車鈴就會響起,下車不再如臨大敵,如遇到色狼侵襲,把手的心跳偵測器偵測到乘客異常心跳就會亮燈,讓大家知道「這裡有狼」!

蘇暐智說,這款把手目前只是一個概念,並未真正產製,但製造技術不成問題,她和系上100多位同學創意發想的200多件作品,即日起在橋頭糖廠漢景藝術中心展出,展期至1月11日下午3時。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