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會推山地旅遊 盼刺激觀光

茂林區龍頭山的稜線風光,一直是觀光賣點,圖為「小長城」龍頭山步道。(記者陳祐誠翻攝)

茂林區龍頭山的稜線風光,一直是觀光賣點,圖為「小長城」龍頭山步道。(記者陳祐誠翻攝)

2016/01/06 16:32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高雄茂林、桃源、那瑪夏等原住民地區,歷史豐富、文化多元,享有絕佳的觀光資源,卻缺乏完整的旅遊路線;茂林龍頭山得天獨厚的景觀稜線,備受外界期待,觀光局與原民會、茂管處、區公所合作,著手規劃環狀步道,盼刺激山地觀光。

茂林區的龍頭山稜線風光,一直是觀光賣點,相關景點有望夫崖、「小長城」龍頭山步道,以及多納高吊橋,可惜在望夫崖與萬山部落之間,沒有吊橋或天梯能串聯起整條旅遊路線,觀光局去年底與相關單位討論後,認為發展天梯較為可行。

原民會主委谷縱.喀勒芳安指出,天梯的興建對原住民觀光發展極有助益,遊客來茂林會發現更有看頭,駐足時間越久,帶來的收益更高,而原民會日前與預定地地主接洽,對方也有意願配合,谷縱表示對計畫的持樂觀態度。

此外,市府去年12月底也推出「高雄原味輕旅行」旅程,以春、夏、秋、冬季為概念,帶遊客一覽原住民族地區,1年4季所呈現的多樣自然與人文樣貌。

谷縱說,即將到來的梅花與櫻花季,都能讓遊客感受到不同的原鄉魅力,等到夏季,又有那瑪夏水蜜桃、螢火蟲接力登場,讓遊客細細品味高雄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