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機考照加路考 提早在元旦起施行

輕機考照加路考,提早在元旦起施行。(資料照,記者蘇福男攝)

輕機考照加路考,提早在元旦起施行。(資料照,記者蘇福男攝)

2015/12/31 17:32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想考機車駕照要留意了,原定明年6月1日上路的輕型機車加考路考,但因法制作業提前完成將提早上路。

公路總局今天表示,因交通部已於日前修正發布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刪除申請輕型機車駕駛執照免路考規定,並自明年元旦起施行,因此,從明天起,民眾要申請輕型機車考照應參加筆試、路考,合格後才能拿到輕型機車駕照。

不過,這項新措施卻在今年最後一天下午才對外宣布,對於下週將去報考輕型機車駕照的民眾可能對來不及準備,恐引發爭議。

公路總局表示,原定輕型機車加考路考將於明年6月上路,但因交通部已完成法制作業並跟內政部會銜公布,因此配合改為明年元旦起實施。另外,現行民眾可以持汽車駕照直接騎乘輕型機車,預估自明年6月1日起,持汽車駕照就不能騎輕型機車。

公路總局表示,報考輕型機車路考項目與現行普通重型機車路考項目一致,包括直線平衡駕駛、鐵路平交道、交岔路口、斑馬紋行人穿越道線及全程道路行駛等考項,民眾對於報考輕型機車駕照,如有疑義可洽各監理機關詢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