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長開支票:國教經費增30億 以偏鄉為重點

教育部長吳思華(右五)、嘉義縣長張花冠(右4)加入太平國小竹樂團,敲打竹管演奏樂曲。(記者余雪蘭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右五)、嘉義縣長張花冠(右4)加入太平國小竹樂團,敲打竹管演奏樂曲。(記者余雪蘭攝)

2015/12/30 18:17

〔記者余雪蘭/梅山報導〕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到嘉義梅山鄉太平國小訪視嘉義山區小學試辦實驗教育的情況,並與學校老師、家長、村長及民代座談,縣長張花冠與教育處長王建龍分別以「生在偏鄉本無罪,活出希望靠機會」及「想法很多但沒有辦法」,頻頻反映城鄉差距、教育資源分配不均、偏鄉師資不足的瓶頸與無奈,縣議員何子凡建請制訂偏鄉教育法來解套,吳思華表示,是否立法已在研議,而國教經費明年預計可增加約30億,將以發展補助偏鄉教育為重點。

嘉義縣政府因應山區偏鄉小學少子化危機,推動阿里山鄉豐山國小、梅山鄉仁和國小、太興國小於這學年開始轉型為混齡教育,太平國小則轉為生態人文實驗小學,吳思華在太平國小體驗由學童擔任泡茶師的茶席,並與張花冠一起加入太平國小的竹樂團敲打演奏,隨後聽取教育處長王建龍簡報實驗教育推展狀況與問題,肯定各實驗小學創新教學建立教育新典範。

張花冠說,山區教育很大的問題在於師資,有錢請不到老師,縣教育處長王建龍建議調整偏鄉教師薪資結構,像是只要一天有1班公車經過就沒偏鄉加給,不符實際狀況,同時建請開放代理教師依教學績效續聘機制、教師員額由地方政府因地制宜彈性分配等多項建議。

太平國小代理教師蔡易修在座談會中反映代理教師的心聲,說到每年7月就要提著皮箱南征北討參加考試的辛酸時,忍不住紅了眼。

太平村長嚴清雅、豐山村長陳建富、太興村長簡慶輝一致希望實驗小學要有學生宿舍,以吸納外地學生就讀。

相關影音

教育部長吳思華(左)與太平國小學童泡茶師對談茶藝。(記者余雪蘭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左)與太平國小學童泡茶師對談茶藝。(記者余雪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