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候選人缺席教育政策座談會 只有他道歉…

林萬億代替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出席教育政策座談會,針對各個年齡層的教育問題進行回應。(記者陳志曲攝)

林萬億代替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出席教育政策座談會,針對各個年齡層的教育問題進行回應。(記者陳志曲攝)

2015/12/29 22:1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政法中心今晚舉辦總統候選人教育政策座談會,3組總統候選人均缺席,引發有與會者抨擊不重視教育,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教育代表李鴻源、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社會群顧問林萬億代表出席,但只有林萬億為了總統候選人的缺席道歉,林萬億解釋,蔡英文和陳建仁都在南部,因此無法親自出席,他代表蔡英文和陳建仁向與會者表達抱歉。

3組總統候選人分身陣仗不同,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在前教育部長吳清基、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及國民黨提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柯志恩等人陪同下,大陣仗出席座談會;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的教育分身、台大教授李鴻源,以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代表、台大教授林萬億均單槍匹馬出席。

參與座談會的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在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要離開之際,突然高分貝怒嗆:「沒有一個總統候選人出席,三組候選人都不重視教育。」也在李鴻源結束座談會時,向李鴻源表達,對宋楚瑜未出席座談會的不滿。

但3組分身代表,只有林萬億在一開場就主動道歉,指蔡英文和陳建仁因為人在南部而缺席,也只有林萬億在說明蔡英文主張未來全面免試就近入學,以及回答家長提問過程中遭到參與座談會家長的抗議。部分家長在會場內拉起布條:「要免試,要就近,自己決定!」、「反對強迫免試,反對強迫就近入學。」

部分家長在會場內拉起布條:「要免試,要就近,自己決定!」、「反對強迫免試,反對強迫就近入學。」(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部分家長在會場內拉起布條:「要免試,要就近,自己決定!」、「反對強迫免試,反對強迫就近入學。」(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