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族車禍死亡風險 每多1歲增加3%

警政署近日報告指出,台灣機車族肇事年齡高峰層以20至30歲族群最多。另外,機車族每增長1歲,車禍死亡風險便增加3%。(資料照,記者吳仁捷攝)

警政署近日報告指出,台灣機車族肇事年齡高峰層以20至30歲族群最多。另外,機車族每增長1歲,車禍死亡風險便增加3%。(資料照,記者吳仁捷攝)

2015/12/28 07: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機車族務必遵守交通號誌並保持行車安全距離,警政署近日報告指出,台灣機車族肇事年齡高峰層以20至30歲族群最多,其次為30至40歲。另外,機車族每增長1歲,車禍死亡風險便增加3%。

據《蘋果日報》報導,警政署近日公布機車肇事研究統計報告,分析去年交通事故死傷人數41萬5048人中,機車族就佔23萬8780人,比例超過一半。在年齡分析上,機車肇事者年齡以20至30歲族群最多,佔30.7%,其次為30至40歲佔14.9%,60歲以上則佔了14.2%。至於機車肇事前5大原因,分別為未依規定讓車、違反交通號誌管制、不當轉彎、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及酒駕失控。

另外,報導也提到機車族車禍死亡風險的多面向分析,如機車族每增加1歲,車禍死亡風險便增加3%,男性則為女性的1.896倍,未戴安全帽者為有戴者的8.834倍,酒駕車禍為其他肇因的4.354倍,超速失控為其他肇因的2.3904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