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5紅綠燈能縮短行車時間 元旦連假將機動實施

高公局指出,國5大客車行駛路肩和主線儀控措施,元旦連假會機動實施。(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高公局指出,國5大客車行駛路肩和主線儀控措施,元旦連假會機動實施。(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2015/12/27 2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公局鑒於國道5號每逢假日必塞,於本月20日和今(27)日試辦在宜蘭到頭城交流道北上路段,開放大客車行駛路肩,並在頭城交流道出口處設置紅綠燈,讓行駛路肩的大客車轉入主線,再開進雪隧,行駛路肩的小客車則須下頭城交流道。高公局指出,在2週的試辦後,確實有縮短大客車行車時間,因此元旦連續假期,將視交通狀況機動實施。

綜合媒體報導,高公局因應今天連假北上車潮湧現,在上午11點開放宜蘭至頭城北上路肩供大客車行駛,11點31分時因回堵車隊超過主線儀控點,啟動主線儀控管制(紅綠燈)。

高公局指出,今天截至下午5點,雪隧的交通量和前2週相當,而在尖峰時段,宜蘭至頭城行車時間小型車約為20分至30分、大客車約為10分,大客車較小型車節省10分至20分。

高公局表示,今天較上週試辦情況好,主線車輛均遵守號誌行駛,且多數大客車也能禮讓主線的車輛,實施期間該路段無事故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