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畢業展費用達百萬 東大生籌款四年 創意大爆發

「洛神鹿」上街,一位媽媽帶著小孩合照。(記者黃明堂攝)

「洛神鹿」上街,一位媽媽帶著小孩合照。(記者黃明堂攝)

2015/12/27 15:43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大學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大四學生明年3月將辦兩場畢業展,估需經費一百多萬元,學生為均攤費用,從大一就各自打工存錢,又發揮創意,結合台東特產開發5大吉祥物人偶,今天下午由洛神鹿領軍上街宣傳兼募款,晚間7點還要在鐵花村辦音樂會。

東大數媒系畢業展將於明年3月2日在台東藝文中心首場,4月29日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舉辦,學生們希望各界能關注到他們四年來的學習成果,提早展開系列宣傳活動,結合台東特色,設計了「東物園」5大吉祥物,包括洛神鹿、釋迦犬、溫泉魚、鳳梨豬、熱氣球雞,延伸開發出面紙等週邊商品。

比真人還高大的洛神鹿人偶,是由同學們親自縫製而成,今天首度上街遊行,可愛程度破表,馬上吸引小朋友們拉著爸爸媽媽來合照。不過,洛神鹿也遇到了不少麻煩,走起路來不太方便,也因太高大,進不店家,只能走在馬路上跌跌撞撞。

隨後,洛神鹿在鐵花村廣場定點與民眾互動,並有一組同學組樂團,晚間在鐵花村表演。

女學生蘇意惠說,畢業展要支付的場地費及相關費用,估計超過一百萬元,這是他們學習4年,很重要的時刻,大家從一年級就開始各自想辦法存錢要來均攤,並透過遊行、表演、展售等多元方式籌募經費。

接下來,明年1月9日在伯朗大道、大坡池、1月10日在台東市海濱公園、四維夜市、2月27日在台東火車站,還會有募款送禮物的活動。

台東大學數媒系四年級學生製作的「洛神鹿」上街,宣傳兼募款。(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大學數媒系四年級學生製作的「洛神鹿」上街,宣傳兼募款。(記者黃明堂攝)

東大數媒系女學生蘇意惠說,畢業展是同學們學習4年最重要的時刻,希望能獲得關注。(記者黃明堂攝)

東大數媒系女學生蘇意惠說,畢業展是同學們學習4年最重要的時刻,希望能獲得關注。(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