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二廠一號機停機 台電:維持正常供電!

核二廠跳電僅剩二號機組正常運作。(記者林欣漢攝)

核二廠跳電僅剩二號機組正常運作。(記者林欣漢攝)

2015/12/26 20:07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核二廠一號機下午驚傳跳電,目前仍在停機檢查中,根據台電官網資料顯示,今天用電備轉容量率為6.78%,為「供電吃緊」狀態;對此,台電表示,若一號機無法在下周重新啟動,將從其它發電機組調度替補,「不會因為核二廠一號機停機,就影響電力正常供應」。

國內三座核電廠共六座機組,加上核二廠一號機今日下午跳機停機後,現在僅剩兩座機組運轉。

根據台電官網顯示,備轉容量率可分為五種燈號,其中,若在10%以上、屬於「供電充裕」,如在6-10%之間為「供電吃緊」,如果低於6%為「供電警戒」;由於今日備轉容量率僅6.78%,如果核二廠一號機在明天(27日)仍無法重新啟動,是否會影響國內正常供電?

台電核能發電處處長簡福添指出,目前正在追查核二廠一號機跳機原因,初步判定是「保護電驛」跳掉而出現跳機,但安全無虞。

簡福添說,往年冬季的備轉容量率約10%左右,今年因為暖冬、備轉容量率低一些;他強調,其實,過去一周的用電備轉容量率在7%左右,今天6.78%並沒有特別偏低,目前供電狀況正常。

台電主管則強調,這兩天是假日,用電量會較較少,若明天核二廠一號機組仍無法重新啟動,那下周一可能會比較吃緊些;但他強調,台電會維持正常供電,包括:從火力發電等機組調度支應等,不會讓電力供應因此受到影響。

原能會副主委周源卿指出,核二廠一號機已依照規定停機,沒有安全問題,台電必須提報且說明這次跳機原因,且經同意後,才能重新啟動核二廠一號機;目前看來,不至於有限電或停電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