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注意!鮑魚、石斑等11種水產品 彰縣鎖抽驗

彰化縣衛生局啟動水產品抽驗行動,縣長魏明谷專心看著人員操作紅外線溫度計來為新鮮魚攤上的中心溫度。(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衛生局啟動水產品抽驗行動,縣長魏明谷專心看著人員操作紅外線溫度計來為新鮮魚攤上的中心溫度。(記者劉曉欣攝)

2015/12/25 18:49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注意!以下11種水產品請立正站好,甲魚、午仔魚、文蛤、白蝦、鮑魚、石斑、九孔、金錢仔、鯰魚、加州鱸、紅衫魚等水產品,已被彰化縣衛生局鎖定了,即將啟動抽驗行動專案!

彰化縣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林毓芬表示,根據近3年來全國各地衛生局抽驗資料,發現這11種水產品都有不合格項目,主要以抗生素超量或不當使用,或者是違法使用孔雀綠、硝基砆喃類等等禁藥!

「甲魚違規率最高達4成!」林毓芬強調,甲魚就是鱉,曾經被驗出不合格品項高達5種,其中,孔雀綠是工業染劑,完全不得使用在水產品;而硝基砆喃類則是廣效性殺菌藥,屬於動物可能致癌物。

彰化縣長魏明谷今天在家樂福彰化店生鮮部舉行啟動水產品抽驗行動,家樂福全國公關經理何默真、衛生局副局長尚筱菁等人也到場,魏明谷專注看著稽查人員示範操作紅外線溫度計探測魚攤上鮮魚的中心溫度。

魏明谷強調,今年是彰化縣食安行動年,更修訂彰化縣食安自治條例,而年節將近,這是鄉親採購水產品的旺季,希望透過專業人員的稽核把關,讓民眾吃的更安全。

彰化縣衛生局即日起啟動「市售水產品全面稽查抽驗行動專案」,針對進口商、水產批發商、大賣場、生鮮超市、大型餐廳、傳統市場等不同通路的水產品,同步稽查,不論進口或是國產,都在稽查範圍,重點在於水產品來源、原產地標示是否正確、動物用藥殘情形及是否違法使用禁藥、添加物等4大重點,保障國人食用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