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明高職愛心上菜秀 學生陪弱勢過冬至

開明高職餐飲科學生請弱勢民眾圍爐,並演出上菜秀。(記者翁聿煌攝)

開明高職餐飲科學生請弱勢民眾圍爐,並演出上菜秀。(記者翁聿煌攝)

2015/12/22 19:5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開明高職餐飲科學生今天選在冬至來臨時,招待10位獨居長者及創世安養院的家屬到學校的餐廳享受歲末大餐,同學們精心準備,除了一整桌的山珍海味,還演出練習多時的上菜秀,讓弱勢民眾吃得開心、看得趣味。

創世基金會新店分院長張淑娟說,創世基金會每年農曆年前會與華山及人安基金會策略聯盟舉辦寒士尾牙宴,這次預定在明年1月31日全台16處同步辦理,預計邀請4萬個寒士、街友、獨居長輩、單親爸媽及子女參加,台北場將在總統府前廣場辦理,目前募集經費離目標還有一段差距。

開明高職校長陳旺火和餐飲科師生,有感社會不景氣,許多長輩平常孤獨在家用餐,難得有機會體會到圍爐辦桌的熱鬧氣氛,因此挑在「冬至」,先行邀請10位在地獨居長輩和創世安養院的植物人家屬到學校的實習餐廳圍爐。

教務主任曾芳琪說,雖然是學校的實習餐廳,但是服務和餐點一點都不馬虎,完全比照大飯店的水準,學生們以訓練有素的全套「上菜秀」向來賓們介紹當天的菜色,學生們也拿出最好的服務專業,希望讓賓客盡歡,餐飲科3年級學生闕林毓說,協助招待弱勢民眾,是難得的服務經驗,很高興能有機會貢獻所學為社會做公益。

今天受邀來用餐的顏媽媽很開心,她兒子12年前因車禍躺在創世安養中心,家境生活也受影響,平常不敢奢想吃大餐,謝謝學校昨天的安排,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開明高職餐飲科學生熱忱招待弱勢民眾圍爐。(記者翁聿煌攝)

開明高職餐飲科學生熱忱招待弱勢民眾圍爐。(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