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機玉米筍看俏 青農開創農業新路

青農賴信誠利用網路行銷玉米筍,創造更大利潤。(記者廖淑玲攝)

青農賴信誠利用網路行銷玉米筍,創造更大利潤。(記者廖淑玲攝)

2015/12/21 22:36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盤商收購每公斤40元,但靠著網路行銷的有機玉米筍每公斤喊到150元還供不應求,盧傳期、賴信誠等青農結合網路科技為台灣農業開創新路。

一群25歲到35歲的年輕農民在古坑栽種玉米筍,以2年時間通過慈心有機認證,如今已在消費市場打出口碑,目前正值採收季節,大伙兒忙得不可開交,也提供在地就業機會。

早上忙著出貨、送貨,下午2點開始施肥、操作中耕機培土、鬆土,忙到6點稍稍休息吃晚餐,晚上還得從網路收訂單再理貨,忙到凌晨2、3點,再回家休息1、2個小時後又得出門,這樣的忙碌卻讓盧傳期等人甘之如飴。

原本在台北從事房仲業的盧傳期,因為想過過不同的生活,28歲的他毅然選擇到雲林當農夫,在古坑承租4公頃多農地,通過慈心有機認證分別種植鳳梨和玉米筍,目前正是玉米筍產期,以自己名字諧音在網路推出「傳奇」玉米筍,叫好又叫座。

今年初才加入生產團隊的賴信誠,在網路賣的是「任性」的玉米筍,能賣出高於盤商收購3、4倍價格,讓他愛上當「農夫」,歡迎愈來愈多的年輕人加入農業生產行列,讓台灣農業更有競爭力。

相關影音

剛採收的玉米筍,新鮮可口,市場接受度很高。(記者廖淑玲攝)

剛採收的玉米筍,新鮮可口,市場接受度很高。(記者廖淑玲攝)

盧傳期採收玉米筍,以其名字諧音命名為「傳奇」。(記者廖淑玲攝)

盧傳期採收玉米筍,以其名字諧音命名為「傳奇」。(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