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募年菜、志工未到位 社福團體憂

景氣差加上選舉,社福團體募不到年菜及志工。(記者蘇金鳳攝)

景氣差加上選舉,社福團體募不到年菜及志工。(記者蘇金鳳攝)

2015/12/21 21:0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明年春節有9天,曉明基金會除了為弱勢獨老及身障募年菜、加贈毯子,還要招募送年菜需要車及志工,但曉明驚覺,不但年菜只募到一半,連志工及車輛都未到位,社工們不敢相信直呼「發生什麼事了?」

由於今年景氣差,加上選舉,很多企業及民眾都把人力及財力資源都挹注到候選人身上,即使人氣旺到不行的小英募小豬,也未如4年前的多,社福團體更是首當其衝,不但募不到款,連志工都找不到。

曉明基金會每一年都會為弱勢獨老及身障募年菜,明年的年菜預定募500份,還有500條毯子,但至今募不到一半,甚至連志工及送年菜的車輛都募不到。

曉明今年在募年菜及送年菜的志工,雖然一開始已出現一些困難,但到最後關頭還是順利達成,但明年2月5日要送年菜給長者,目前500只募到250份,要徵求250名的志工,目前只徵求到50位,送年菜的車輛需要65部,只募10部,甚至最好募的乾糧也募不到,讓曉明很煩惱。

很多社工私下表示,可能是選舉的關係,人力及財力都被候選人磁吸了,加上景氣不好,不但年菜難募,連餅乾、麥片都募不到,社工嘆息的說,今年的冬天雖不冷,但社福團體卻相當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