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機修護人才大欠缺 英文黑手最吃香

中州科大與亞洲航空成立產學合作平台,校長曾慶瀛(左)與總經理張漢卿簽約。(記者顏宏駿攝)

中州科大與亞洲航空成立產學合作平台,校長曾慶瀛(左)與總經理張漢卿簽約。(記者顏宏駿攝)

2015/12/15 18:0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教育部日前公佈104學年度新生註冊率掛零的大專校院,私立中州科大電子工程科名列其中,為了擺脫「招不到學生」的窘境,中州理工學院跟隨時代潮流,開闢飛機修復專班,今天該校與亞州航空簽約,展開為期4年的產學合作。

昨天縣內大慶商工風光宣佈該校成立航空修護及航空電子科,今天中州科大也宣佈,明年起將成立航空專班,從機械自動化化工程學系的二專部開始施行。

為建立學生實習平台,校方昨天與專門做戰機維修的台南空中基地的亞洲航空公司簽約,希望透過產學結盟,培育修護專才。

校長曾慶瀛表示,隨著國際貿易的盛行,空中交通逐漸開放,未來飛機修護市場相關人才勢必大增,中州看準這個契機,成立航空專班,希望洗刷招不到學生的惡名,讓工學院起死回生。

亞洲航空總經理張漢卿表示,國內過去的航空修護人才主要來自軍方、華航、長榮自訓,教育單位僅成功大學及逢甲大學有航太系,人才非常欠缺。

他說,目前光是亞洲,每天就有3000架A320空中巴士及波音737飛行,各航空公司還陸續添購飛機,展望未來,地勤的修護人力非常吃緊。

他表示,目前進入亞洲航空公司的新人月薪至少3萬2千元,福利和薪制比照國營機構,有志於此的新人,一定打好英文根基,因為教材和證照考取都是英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