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採菊、手創、美食 部落農園體驗好好玩

卡大地布部落族人採自然農法,闢地栽植有機蔬菜。(記者陳賢義攝)

卡大地布部落族人採自然農法,闢地栽植有機蔬菜。(記者陳賢義攝)

2015/12/14 16:48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知本卑南族卡大地布部落友善土地,邀請族人一起栽植有機蔬菜,分享給獨居老人,也讓到訪賓客體驗農園生活,還安排系列配套行程,採菊、摘疏菜、DIY手創、原民美食饗宴,還有山貓自然農耕農園、「北原山貓」團員陳明仁夫婦分享農田樂,歡迎大家預約揪團暢遊。

活絡部落生活及凝聚族人情感,陳明仁夫婦不藏私,無償出借1塊田地,闢建了山貓自然農耕農園,讓族人能夠採用自然農法,不施加化學肥料,種植有機疏菜,包括小白菜、青椒、美生菜、四季豆、辣椒等多樣,一旁還有菊花田。整地、播種、拔草、澆水等農事全都一手包,族人林慶福開心的說,山貓自然農園不僅是大人們種植疏菜、聯絡情感的好所在,更是小朋友的快樂農場,部落因著友善土地的精神發想開闢,收成也與獨居老人分享,看到大家猶如一家人的努力栽植,那種和樂融融的喜悅筆墨難容。

隨隊體驗採菊樂,張姓遊客難掩興奮的說,重新用不同的觀點與體驗認識家鄉裡的好鄰居,從精彩的部落導覽、農事體驗、創意美食、手工藝DIY,並透過紀錄片和傳統建築引導認識到卑南族文化更多面向的傳承努力,很感動也很感恩。

陳明仁則說,善待我們的土地,土地就會給我們回報,山貓農園絕對秉持友善土地的精神耕作。

遊客體驗採菊樂,快樂的不得了。(記者陳賢義攝)

遊客體驗採菊樂,快樂的不得了。(記者陳賢義攝)

善待土地,卡大地布部落闢建山貓自然農耕農園。(記者陳賢義攝)

善待土地,卡大地布部落闢建山貓自然農耕農園。(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