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力搶救…窗簾繩繞頸失意識 奇蹟救回小男童一命

父母要留意幼童玩窗簾吊繩。(記者張軒哲攝,此為模擬畫面)

父母要留意幼童玩窗簾吊繩。(記者張軒哲攝,此為模擬畫面)

2015/12/14 13:05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彰化縣一名2歲9個月大的徐姓男童,趁媽媽做家事時在房間玩窗簾繩,不慎被細繩繞纏頸部。徐母發現時男童雙腳懸空,已失去意識、嘴唇發黑。徐母旋即解開細繩並幫男童人工呼吸和胸部按壓,家人趕緊請隔壁診所醫師施行小兒CPR後,男童清醒恢復心跳,再由救護車將男童送至鄰近醫院接手搶救、CPR和插管,轉送童綜合醫院住院5天,康復出院,讓原本哭斷腸的父母直呼老天保佑。

童綜合急診室主任吳肇鑫指出,男童到院後緊急安排小兒加護病房繼續搶救,所幸經過5天的積極治療後,小男童奇蹟復原,沒有留下任何後遺症,男童可以回到父母溫暖懷抱,有3大關鍵因素環環相扣、接力合作,才得以創造奇蹟。

1、媽媽第一時間就給小男童人工呼吸和胸部按壓,很快的免除他腦部缺氧惡化的危險。2、診所醫師接手標準的CPR,讓急救工作無縫接軌。3、醫院端投入各科專業醫療人員全力搶救,成功讓男童恢復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