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職生奪全國技藝賽優勝 走出另條升學路

南市慈幼工商陳政安(左2)與王彥婷(右2)2位高3學生在今年全國高級中學工、商類技藝競賽分別摘下汽車修護與烘焙優勝。(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慈幼工商陳政安(左2)與王彥婷(右2)2位高3學生在今年全國高級中學工、商類技藝競賽分別摘下汽車修護與烘焙優勝。(記者王俊忠攝)

2015/12/10 19:3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慈幼工商陳政安與王彥婷2位高3學生在今年全國高級中學工、商類技藝競賽大放異彩,分別摘下汽車修護與烘焙2項優勝;2位學生可望以技優推甄方式上自己心中理想的科技大學,也期許朝有興趣的職業類科邁進。

念國中時是田徑選手的陳政安,自認不是會念書的料,國中階段職業試探時參訪慈幼工商、覺得學校設備很好,又有甲級指導老師,決定選讀慈幼綜合高中部,起初對汽車修護不太懂,但常與同學一起討論,沒想到討論出興趣。

陳政安說,因為自己不是讀書的料,決定走另一條通道升學,高2時角逐校內技藝賽選手代表出線,今年9月開學後,每天清晨5點到指導老師鄭明宗的選手訓練室集訓到晚間8、9點,磨練汽車修護知識與技能,一舉在11月下旬的全國中學工業類技藝賽摘下優勝。

讀高3烘焙實用技能班的王彥婷,接受老師黃麗淑密集培訓,也在商業類技藝賽獲得烘焙優勝。她笑說,學烘焙很好玩、也有好吃的可帶回家,沒想到會獲獎,看到榜單時還以為是在作夢。慈幼校長謝光洲表示,彥婷很謙虛,她平時會參加地方、市級比賽,就常得獎,從這些地方比賽累積實戰經驗,對參加全國賽很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