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個月繞台5千公里 大學拚產學合作

義守大學進修部主任徐祥禎,3個月期間開車累進里程5千多公里,為校方打下產學合作基礎,開拓學生畢業出路。(記者黃旭磊攝)

義守大學進修部主任徐祥禎,3個月期間開車累進里程5千多公里,為校方打下產學合作基礎,開拓學生畢業出路。(記者黃旭磊攝)

2015/12/08 14:26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大學進修部主任3個月內開車里程5千公里,輔導廠商產業轉型。

義守大學進修部主任徐祥禎,曾以3個月期間開車累進里程5千多公里,輔導30多家廠商產業轉型,為校方打下產學合作基礎,開拓學生畢業出路,不過,在地企業多只重視利潤,不願花錢轉型並與學術接軌,一度傷透腦筋。

徐祥禎擁有美國北卡州立大學機械系博士學位,訪查南台灣中小企業及金屬加工業,發現多數由第二代接棒,不太能接受「學術」導向輔導計畫。徐表示,多走動拉交情,像屏東一家20多年的金屬鑄造廠商,就轉介給商品設計學系/觀光系教授,逐漸轉型為觀光工廠。

徐祥禎說,「在地中小企業老闆都是創業有成,霸氣十足,深度交往後總是情義相挺」,中小企業從機台研發改良到分析測試產品結構,會邀請其他科系教授幫忙解決。

另外,鳳山區一家模具製造機械工廠,廠商想要申請專利商品,不知如何著手,徐祥禎透過結構分析提升原產品單價,還有一家食品加工廠,也經輔導改良機械自動化設備後,獲利大幅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