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愚蠢的3特質 大家口中的笨蛋…

科學家試著重新定義愚蠢,並找出了3個一般人覺得是愚蠢的特質。(圖片擷取自網路)

科學家試著重新定義愚蠢,並找出了3個一般人覺得是愚蠢的特質。(圖片擷取自網路)

2015/12/07 1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時候看起來愚蠢,和真實智商並無關係。科學家試著重新定義愚蠢,並找出了3個一般人覺得是愚蠢的特質。

《赫芬頓郵報》(Huffington Post)報導,匈牙利心理學教授Balázs Aczél在布達佩斯進行的一項研究指出,他們蒐集了180篇跟蠢事有關的文章,並請受試者填寫文章愚蠢程度,以及具有愚蠢特質的行為。

研究結果指出,有9成的受試者認為這三種行為是愚蠢的:第一,過度自信,駕駛可能因此不向路人問路,最終迷路。第二,缺乏自制力,明明想減肥,還買了餅乾,說自己只是以備不時之需。第三,注意力無法集中,心不在焉很容易讓我們發生蠢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