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支線成真?恆春人:高鐵、高速路才實際

居民認為鐵路是上個時代的交通產物。(記者蔡宗憲攝)

居民認為鐵路是上個時代的交通產物。(記者蔡宗憲攝)

2015/12/06 09:54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總統大選前,交通部拋出台鐵恆春支線可能成真消息,但恆春半島居民反應不佳,大多認為鐵路雖好,卻已經是上個時代的交通產物,更擔心鐵路一蓋,恐排擠掉其他更有效率的交通建設。

「如果恆春支線會影響未來快速道路延伸,我們反對!」恆春鎮長盧玉棟說,鐵路已

經是夕陽產業「跟不上時代」,對於旅遊時間就是金錢的遊客來說,鐵路運輸太過於「浪漫」,不如以高架化將高鐵拉到恆春半島比較實際。

盧玉棟指出,恆春半島醫療、教育等資源不足,跟交通不便有極大關係,居民無不期望有快速道路或是高速公路延伸南下,觀光訴求的台鐵絕非優先,如果政府將經費全投入在恆春支線,扼殺掉可能的快速道路延伸,恆春半島居民絕對反對到底,除非「快速道路及鐵路都往南興建。」

「恐怕又是選舉話題。」墾丁福華飯店總經理張積光認為,如能通車當然多少有助於觀光,但恆春支線在十多年前就曾評估過,最後因為徵地困難不了了之,同樣問題在目前仍看不出解決的曙光。

張積光說,即便鐵路完工,搭火車到恆春仍需要近兩個小時,不符合多數現代人講求效率的旅遊方式,真的要提昇交通及拼觀光,必須把恆春半島仿照國外旅遊島嶼,將恆春機場國際化,才能帶入各國高水準觀光客,有效縮短通行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