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百貨重新開幕2週年 老客戶舊地重遊好溫馨

林百貨重開幕2週年,以新書作為生日禮物。
(記者黃文鍠攝)

林百貨重開幕2週年,以新書作為生日禮物。 (記者黃文鍠攝)

2015/12/04 18:04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1932年開幕的林百貨,一度停業後,2年前重新營運,業者今日舉辦84歲生日慶,結合《林百貨 台南銀座摩登五棧樓》新書發表會,邀請多名當年員工及消費者舊地重遊,台南文化局長葉澤山也特地前往祝賀,場面溫馨。

俗稱「五層樓仔」的林百貨,外部立面由洗石子及溝面磚組成,結構設計採當時先進的鋼筋混凝土技術,是台南地區第一棟擁有電梯的建築,屋頂現在還留有神社遺跡,目前是市定古蹟,台南市政府整修後,委託高青時尚經營,2年來已經吸引國內外近180萬人造訪,成為台南市重要的觀光地標。

高青時尚總經理陳慧姝指出,林百貨日前獲得「DFA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決選肯定,也讓經營團隊希望藉由這棟充滿文化的老建築「讓世界看到台南」的理念受到肯定,將更用心經營,讓林百貨成為台南人的驕傲。

迎接重新開幕後第二個週年慶,由台南市市刊主編陳秀琍透過檔案調查、文獻紀錄,以及耆老口述歷史,彙整成《林百貨 台南銀座摩登五棧樓》一書,做為林百貨的生日禮物,今日並有當年員工石允中等人,以及顧客沈蔡來順、潘元石現身說法。當時還是小女孩的沈蔡來順特別找出老照片,回憶當年逛百貨公司情景,帶出老台南人的生活回憶。

配合林百貨生日慶,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也使用彩色翻糖、白巧克力及糖霜,打造出直徑70公分,高達1公尺的林百貨造型蛋糕。亞洲餐飲學院師生也製作林百貨翻糖薑餅屋,即日起將在林百貨展示1個月,讓市民分享喜悅。

沈蔡來順(左)帶來老照片,表示身上穿的摩登衣服,都是來林百貨買的。
(記者黃文鍠攝)

沈蔡來順(左)帶來老照片,表示身上穿的摩登衣服,都是來林百貨買的。 (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