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存台灣手繪觀音神龕技法 藝師工藝坊開畫展

蘇江鎮為方便神龕彩繪技法保存,將創作由玻璃轉移到宣紙。(記者陳燦坤攝)

蘇江鎮為方便神龕彩繪技法保存,將創作由玻璃轉移到宣紙。(記者陳燦坤攝)

2015/12/03 15:34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藝師蘇江鎮保存台灣手繪觀音神龕技法,30年來將玻璃彩繪技法轉移到宣紙,今天在北港工藝坊展出作品,許多民眾看到畫作觀端莊音神韻相當稱讚。

蘇江鎮從小在玻璃神龕店長大,跟著父親學到不少神龕彩繪技法,蘇江鎮今天在工藝坊展出的神像作品則是在宣紙創作,民眾看到觀音寶相莊嚴,都對蘇江鎮彩繪功力相當佩服。

蘇江鎮經營過玻璃神龕批發生意,但他在30年前感受到玻璃彩繪神龕生意競爭激烈,擔心在價格及產品求速成的影響下,本土神龕彩繪技法可能逐漸式微,促使蘇江鎮開始思考如何保存本土神龕彩繪技法,因玻璃神龕保存不易,蘇江鎮轉而在作品容易保存的宣紙作畫。

蘇江鎮始終覺得本土彩繪技法有其保存價值,未來他希望導向文創發展,吸引年輕人接觸、學習。

蘇江鎮作品今在北港工藝坊展出,畫作可見台灣神龕彩繪技法。(記者陳燦坤攝)

蘇江鎮作品今在北港工藝坊展出,畫作可見台灣神龕彩繪技法。(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